close

 一早起來,貍大郎左和芳姬都已不見蹤影,我收完棉被後,往飯廳走去。

  「喲 ~ 開動啦!」

  貍大郎左開心地吃著他的豆皮,十人份的豆皮,我的天呀,這小胖貍的食量也太討債了吧。

  「母親大人,給太多了吧,我們家會被吃垮的。」

  「沒關係的,須原豆腐店現在正在促銷中,我買了很多,夠貍大郎左吃了。」

  「彌蓮子真是大好人。」貍大郎左開心地說。

  碰!

  「好痛喔,為什麼用薙刀打我?」

  「貍大郎左,要加上女士二字。」芳姬嚴厲地說。

  「貍神才不受世俗所拘束著。」貍大郎左吐著舌頭,「呀,魁大人,您早安。」他恭敬地向祖父行禮。

  真是個吃硬不吃軟的貍神,「母親大人,麻煩給我鮭魚蓋飯,謝謝。」,我自己走到電鍋添了兩碗飯,再隨意的淋上一些醋,再請母親大人為我切上美味的鮭魚片。

  先喝了口味增湯,母親大人把鮭魚蓋飯放在我的桌上,「加油喔,藏。」,我笑嘻嘻地說「遵命,母親大人。」,真是好吃的鮭魚蓋飯呀,油脂飽滿的鮭魚片搭配上新鮮的山葵泥和嫩紅薑,均勻地拌好,呀,天堂呀。

  「真是兩個無禮之徒。」芳姬生氣地用餐。

  貍大郎左再度吐著舌頭,然後再厚臉皮地向母親大人要了八人分的豆皮。

  早餐過後,我跟芳姬兩人來到九十九間堂,我捻起手勢,化陣開啟羅生門,第一道門開啟。

  「耶,為什麼只有一道門開啟呀?」她不解地問我。

  「芳姬大小姐呀,以妳目前的能力,第一道門就夠了。」

  「妳太小看我了吧,我可是打敗樹妖的氏神。」

  「是,是,我知道了,第二道羅生門開啟。」

  芳姬很有自信地走進羅生門,在第一間堂,她愉快地走著,接著來到第二間堂的時候,強大的靈壓將她硬生生地壓在地下。她很努力地想要爬起來,不過第二間堂的靈壓就像是強力磁鐵一樣牢牢地吸住她不放。

  「幫助我,藏。」她吃力地說。

  「化文為令,氏神返歸之陣。第二道羅生門關。」

  「知道了吧。」

  「甚麼啦。」她很生氣地看著我。

  我只好再重新複習一遍有關九十九間堂的注意事項,這裡是從第一間堂至第九十八間堂都是氏神和降靈師修練的地方,隨著每一道門的開啟,每一間堂的靈力都會有所增強,有時候是成倍數的成長。所以,為了她好,我們最好從第一間堂修練起,不然的話,那可不是像剛剛被壓在地上而已。最嚴重的話,會被羅生門吞蝕掉,化為間堂的靈壓。

  聽完我的說明之後,她乖乖地待在第一間堂,所謂的修練,並不是互補長短的方式,而是以同步化的方式,將兩個人的戰鬥靈力提升到相同的境界。不然的話,靈力較弱的那一方將會被另一方侵蝕掉。

  「真的嗎?藏在說謊吧。」

  「好吧,那就這樣。」

  遵照父親大人的指示,將心完全歸於無之境地,逐漸地,周遭的靈力同化成我的靈力,如同水面上的漣漪一般,往外擴張起來。最後,感應到芳姬的靈壓後,開始將她…微小的靈力…侵蝕掉。

  「等一下,我知道了。快住手,藏。」

  「知道了吧,現在的妳無法承受我的靈力,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便是同步我們兩人的靈力。」我說。

  「我真的會增強靈力嗎?」

  「我說,大小姐呀,昨天的講習妳完全沒聽進去嘛。」

  「那又如何。」她不滿地嘟著嘴。

  「聽好了,每消滅一個怨靈,怨靈渡化後的純淨靈力就會轉附到妳身上去,慢慢地妳的靈力就會增強了。真是甚麼都不懂的傢伙耶。」貍大郎左出現了。

  「說的真輕鬆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給我聽好了,小女孩,本大爺可是貍大郎左大爺!」他大喊著。

  咻!

  貍大郎左珍貴的貍毛又從他的身上消失不見。

  「可怕的女人,把她休了吧,藏大人。」

  「耶?」

  「你們兩個真是夠了。聽好,降靈師是一份神聖的使命,我們要保護現世的生者不受死後的怨靈附身做出更恐怖的舉動,所以說修練是必要的修行,知道嗎?」

  「是。」兩個人內疚的回應。

  「貍大郎左,去執行你的任務吧。」我說。

  「是的。」

  說完,貍大郎左變乘著芭蕉葉飛出神社。芳姬不解地問著我,所以我才向他解釋,所謂的貍法師,除了用來當作降靈師的傳聲筒之外,巡邏在地的生靈和怨靈所在也是他們的職責之一。現在,貍大郎左便是幫我們找尋適合我們降伏的怨靈。解釋完之後,我們開始同步化的修煉,氏神是降靈師的降魔法器之一,另外來說氏神本身也像是個靈力容器,當氏神與降靈師的同步化越完整,攻擊和防禦的速度會越快,相對地,靈力的補充也會也快。氏神所流失的靈力將藉由降靈師的靈力作為補充,所以在同步化之前,我們必須在戰鬥中懂得維持靈力才行。

  三個小時過去,好不容易才捕捉到芳姬的靈力值,接著我們開始模擬戰鬥來增加雙方彼此的默契度。佐七爺爺放出一些靈力較弱的小怨靈當作我們戰鬥的對象,一開始追著小怨靈跑已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了。

  慢慢地,我們才抓到一點訣竅,靈力同步化的攻擊,漸漸地,熟悉了不少,一直到晚餐的時候,我們已經降伏了一百零三個小怨靈。而芳姬也感覺到自己的靈力有所增長。此時,我們先暫停休息,芳姬前往療生泉休息。

  「如何,修練的如何?」父親問到。

  「還不錯,芳姬進步得很快,或許過幾天就可以正式上場了。」

  「那可不行,我已找到適合的小怨靈了。」貍大郎左說著。

  「哪裡呀?」

  「相生小學的音樂室裡,有幾隻窩藏在鋼琴裡的怨靈,他們的惡作劇已經讓不少小孩子受傷了。」

  「走吧,現在就去。」芳姬出現在飯廳。

  「先吃飯吧。」我說。

  「為什麼,消除怨靈不是很重要嗎?」

  「大小姐呀,現在還是學生們逗留在學校遊玩的時候,這時候降靈會傷害到那些小學生們。」貍大郎左說著。

  「沒錯,晚上再過去吧。」

  「喔,知道了。」她安靜地用餐。

  用完餐後,我們準備好道具之後,便向相生小學出發,消除怨靈,起初,芳姬只要看到地縛靈或小幽魂,便想要收服下來。我跟貍大郎左不斷地阻止著她,再三地告誡她,這些小幽靈的惡作劇就跟狐神和貍神一樣,處罰那些惡作劇的小惡之人一樣,是有存在的必要。

  「若是地縛靈太多,那要怎麼辦?」

  「那就是一般的神社所要做的事,移靈儀式,由該神社的祭司來處理。」我回答她的問題。

  「那我們所看到驅靈儀式又是怎麼一回事呀?」

  「簡單來說,一般的神社所交涉的只是普通的幽靈和地縛靈,當他們溝通好了之後,那些幽靈就會離開惡作劇的活人身上。」貍大郎左說的。

  「真正存在著殺意的怨靈才是我們要降伏的對象,世人所見識到的惡作劇只是為了讓人們心存善意,而非殘殺生靈之用。」我接著說。

  「知道了。」

  「好了,就是這間教室。」貍大郎左指著。

  「讓你們見識一下公主陛下的本事吧。」

  「嗨,請吧。」我跟貍大郎左不約而同地說著。

  果然是很有領悟力的氏神,不用在我的幫忙之下,輕易地收服小怨靈。接下來的這幾周都是如此,先是九十九間堂的修練,接著便是消除怨靈,有時候也會遇到凶狠的怨靈,不過在我們兩人的配合之下,還是可以度過難關,再加上,貍大郎左的小幻術也是很有用的。

  就這樣,來到暑假結束前的那一周。

  「好可愛喔,她身上的服裝真是流行耶。我也可以穿嗎?」芳姬眼睛閃亮的比著NNC第三頻道最受歡迎的主持人,丹繕.Angelica。

  「沒辦法…」

  「藏,真小氣。」

  「是電波,電波的關係,因為電波的電磁場會干擾到陣術的運行,所以…真的需要的話,那就只能請託法力強大的祖父大人。」

  「哈哈,那可不行喔。」祖父來到我們的房間。

  「祖父大人。為什麼?」芳姬問著。

  「這個嘛…要製造出不受電波干擾的陣術需要消耗太大的靈力了,我這個老頭子已經沒有辦法了。」

  「太可惜了。」

  「妳應該要節制一點,這個月已經是第二十五套的衣服了,芳姬大小姐。」

  「女孩子就是要穿得漂漂亮亮,是吧,祖父大人?」

  「這樣說也是沒錯啦…」祖父摸著雪白的鬍子沉思著。

  「各位觀眾,現在為您插播一則重大新聞,距離上周五所發生的連續嬰兒失蹤事件,原本在警方的強力調查之下,犯人已沒有再犯的跡象,沒想到,今天午後時間在靜芝市的大型社區裡再度有兩名嬰兒失蹤,以下是現場實況報導…」

  「就在那一瞬間,我就被不明物體給擊昏了。最平…他就不見,請幫助我找回孩子。」受害的母親T氏哭泣著。

  「這個嗎?今天並沒有可疑的人在現場進入呀。」社區警衛G氏說著。

  「謝謝。另外還有一名母親,據悉是和犯罪者有扭打現象而遭受受傷,現在送進了芝草醫院正在做緊急處理……以上是安岐護在事發現場為您所作的報導。」

  「那是甚麼?」芳姬指著螢幕上被圈起來的黑影。

  「嗯…是怨靈。」祖父大人肯定地說。

  「怨靈?」

  「怨靈不是只在晚間作祟的嗎,祖父大人?」我說。

  「那只是限於純粹由怨念產生的怨靈,附在生者身上的怨靈,可以藉由生者的陽體做為掩覆而在白天行動,不過時間並不長。」

  「走吧,藏。」

  「耶?」

  「走吧,去消滅怨靈,拯救那些嬰兒吧。」

  「可是…一點線索也沒有,要怎麼作?」

  「我們就去芝草醫院吧,去問問受害的母親吧。」

  「喔,公主陛下也是會動腦筋的呀。」我說。

  「甚麼?」

  「走吧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你們要小心一點喔。」祖父大人揮著手說。

  我們搭上計程車,前往靜芝市的芝草醫院,距離這裡大概一個小時又十五分的車程。來到醫院後,我們走到醫院的急診室想要詢問今天進來的受害母親。不過受到護士明確的拒絕,因為受害者遭受巨大的打擊,目前精神狀況並不穩定,在注射鎮定劑之下才熟睡過去。

  模不著頭緒的我們只好出了醫院,芳姬無奈地望著醫院。

  「走吧。」我說。

  「去哪?」

  「去案發現場吧,帶路吧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沒問題。」

  藉由市內輕軌電車,我們很快的抵達今天的案發現場,植芝合作住宅社區。貍大郎左聞著氣味,帶領著我們前往現場。由於警方還在那裡搜查證據,加上警衛的看守之下,我們只能在外面搜尋著。過一會兒,貍大郎左就帶我們來到氣味最後出現的地方。

  「確定是這裡嗎?」

  「相信我吧。」

  「好吧,化靈為問,詢靈之陣。」

  我請出這裡的地缚靈們一一的作詢問,不過大家的線索都很模糊,有些靈忙著捉弄小朋友,所以我們得到線索並不多。

  「那現在該怎麼辦,藏?」

  「貍大郎左,你有把握記住這個氣味,帶我們找到犯人嗎?」

  「太小看我了,小鬼,這點小事包在我身上。」

  於是我們到附近的派出所租借了一台市內通勤用的市民單車,載著芳姬,跟著貍大郎左,我們就此出發,非要將那可惡的怨靈給送到冥府不可。

  對方的氣味實在是太分散了,貍大郎左是乘著芭蕉葉到處飛來飛去,過了一段時間,他才比較能掌握氣味的方向,後來我們朝著工業區騎去。

  「真的是這裡嗎,貍大郎左?」

  「別小看我,小兔崽子,這裡的氣味十分濃厚。」

  工業區的街道,因為不是屬於二十四小時所進出的貿易工業區,所以這裡的燈光不到城市繁華街道的亮度一半。巨大的建築物形成幽暗的怪物,這樣的黑暗,最容易讓怨靈所隱身的了。最後,我們來到一座廢棄大工廠,上面的招牌已經拿下來,不過機器卻還在裡面,是賣也賣不掉的廢材吧。貍大郎左和芳姬輕易地飛過矮牆,不過我得要翻牆而過,幸好,這裡沒有任何安全系統,我們安靜地進到工廠裡。芳姬建議著我們最好分頭找尋,不過對於未知數的敵人來說,我們的分散等於給了怨靈機會,我否決這樣的提案,就這樣,我們三人進入到廠房裡。

  「真不妙呀…」貍大郎左抽著菸。

  「是呀,這裡的地缚靈全變成小怨靈了。」我說。

  「讓我來消滅它們吧。」

  「等一下,那樣太耗費靈力了,而且,我們還不知道對方的實際數量…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我知道了,幻術,影中人之術。」

  幻術所招喚出來的影中人有百人之多,我轉化靈力分給影中人上,藉由所分到靈力的影中人將靈力化作大槌子,開始打地鼠遊戲囉。我們站在原地不動,而影中人們到處移動,這樣的走動讓原本棲息的小怨靈感到不滿,它們生氣地追著影中人跑。騷動的影中人和小怨靈們對抗著,被擊敗的影中人,靈力集中到附近的影中人之上,攻擊力更為強大,雖然數量只剩下五十人,不過小怨靈的數量也確實地在減少。而淨化後的靈力,我運用吸化之陣,轉化到芳姬的身上。

  消除一樓的小怨靈之後,影中人們往二樓的方向走上去,接著我們在一樓毫無所獲之後,也跟著上去。為了以防萬一,貍大郎左再變出六個影中人當作我們的護盾。

  「還有多少人呀?」貍大郎左問著。

  「嗨,貍大人,還有二十一人。」

  「好吧,先等一下吧。」我說。

  「是的。」

  我們走上二樓。

  「上吧!」貍大郎左過了一會的說。

  就這樣,打地鼠遊戲又開始了,不過這裡的小怨靈並不多,很快地就一掃空。二樓的空間較為狹窄,棄而不用的辦公室很多,而我每進去一個房間,就試著打開電燈開關,好險,看來電力並沒有完全被斷除,從遠方還傳來備用電力機啟動的聲音。不過,有些房間的電燈還是無法運作。

  「沒有怨靈的反應,也沒有嬰孩的氣息,貍大郎左,真的在這裡嗎?」芳姬急切地問著。

  「不會錯的,這個氣味就在這裡。」

  「我們會不會是被對方擺布了?」我問。

  「有可能?」貍大郎左說。

  正當我們要離開二樓往一樓的時候,乩的一聲,不知哪個方向的東西倒下來。我們四處張望,卻毫無所悉。

  「化火為守,火燈籠之陣。」

  我在前方跟著火燈籠走著,芳姬在中間的半空中浮游著,貍大郎左則走在後頭,剩下二十七個影中人則是包圍著我們,就像是古代的車懸之陣一樣行進著。終於,我們才在最裡頭的小角落發現梯子的蹤影。

  「我先吧。」

  「等一下,讓影中人跟我先上去吧,藏大人。」

  「真是武勇呀,貍大郎左。」芳姬半開玩笑地說。

  「別小看我,小氏神姑娘。」

  爬上廢棄的梯子,我們環顧四周,除了火燈籠所照耀的地方,其他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。我指示火燈籠向前,飄呀飄地,火燈籠向四周飄去,而影中人也開始朝著火光走去。

  「咕咕咕…」

  「怎麼了,這種鼓譟聲?」

  從黑暗中,一雙雙閃亮的眼睛張了開來,伴隨著聲音,像是對外來者的我們警告著。

  隨著首領的吼叫聲,閃亮的眼睛四處亂竄,不一會兒,火燈籠逐漸地被消滅。貍大郎左指揮著影中人戰鬥,只不過對方速度太快,影中人無法反應,和火燈籠一樣正在減少當中…

  「藏?」芳姬說。

  「我知道了,化火為攻,焰軍之陣。」

  剩餘的火燈籠掉落到地面,如同火焰百合般綻放開來,從熊熊的火焰中誕生出穿著火焰盔甲,手持火焰長槍的士兵。接著,我收回影中人手中的靈力,「化火為守,火樹之陣。」,在那黑暗的地面,火焰迅速地噴起,畫作一顆顆地帶來光明的火樹,就這樣,對手的真面目終於顯露出來。

  「山獼猴?」

  「這樣的對手太簡單了,影中人,上呀!」貍大郎左叫著。

  影中人一窩蜂地朝著山獼猴衝去,一隻雄壯的山獼猴帶領著其他猴子們,對著影中人攻擊,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影中人就被解決掉了,貍大郎左吃驚地看著這樣的慘敗畫面。

  「哎?」

  「我來吧。」

  「等一下,你們兩個,別急著出手,沒覺得有所怪異嗎?」

  「甚麼呀,藏?」

  「為什麼焰軍之陣對沒有他們發動攻擊?」

  「難不成…呀!生靈呀!」貍大郎左吃驚地地說道。

  「沒錯,貍大郎左,跟我料想的一樣。」我說。

  「甚麼意思?」芳姬問著。

  「意思是那些是被怨靈附身所生靈的呀,是半活人呀,降靈師的陣術是不會主動對待這樣的半活靈發動攻擊。」貍大郎左說。

  「可是他們攻擊影中人,不是嗎?」

  「那是因為影中人先攻擊他們的,對焰軍之陣來說,是自我防衛,非殘害生靈之為,所以才沒反應。」我回答著。

  就這樣,雙方僵持著…忽然間,嬰孩的哭聲響起,芳姬和貍大郎左看著對面,大概有十幾位不滿周歲的嬰孩聚集在同一處,芳姬急著上前,我抓住她的衣角,請她不要動作。

  「難道就這樣嗎?」

  「貍大郎左,化做人型,到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給警察吧。」

  「原來如此呀,還有這一招。我馬上去。」

  「甚麼呀?」

  「小姑娘,靜靜地看吧。」

  正當貍大郎左往梯子的方向移動,吵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另一群帶著惡意的山彌猴擋住了去路。

  「藏大人!」

  「化木為攻,木人千陣。」

  木人們和焰軍們將我們三人保護在中間,而我們兩側則是被怨靈附身的山獼猴包圍著。

  「你們這些可恨的人類!」從遠處發出的怒吼聲。

  「誰呀?」

  「給我閉嘴,無用的胖貍。」

  「妳說甚麼,臭怨靈!」

  從陰暗的角落,一隻母獼猴慢慢地走了出來,可以感覺得到身上的怨念十分地強大。她一聲令下,所有的山獼猴們咆哮起來,往我們攻來,木人們往前進攻,兩面的雙方形成混戰的場面。

  「怎麼辦呀?」

  「現在最重要的便是以靜制動。」

  「但是,那些嬰兒們要怎麼辦?」

  「先不用操心嬰孩,看這樣子,牠們只是綁架了嬰孩,並沒有殺意。」

  「為什麼要做這種事?」我問。

  「看不出來嗎?可恨的人類。」

  我們三人定睛一看,才發現母獼猴的手中抱著已成為骨骸的小獼猴。難道是為了小獼猴之死而報復人類嗎?

  「那孩子的死是人類造成的嗎?」

  「當然囉!要不是你們人類剝奪了我們居住的森林,這病弱的孩子才不會被山獼猴們給殺死。」

  「等一下,這樣的理由太牽強了吧,現在的野生動物保護法並不會破壞到你們的生態呀!」貍大郎左大吼著。

  「給我閉嘴!給我攻擊!」

  「無理的傢伙!」我吼著。

  終於,山獼猴們開始不分是非地開始攻擊焰軍們,這麼一來我心中的如意算盤總算打對了。焰軍開始行動,炙熱的火焰焚燒著山獼猴們的肉體,感覺到危險的牠們開始害怕地往後退。趁此時機,我呼喚木人們快速地衝向嬰孩們,努力地搶回他們,幸運的是,並沒有遭受多大的阻擋,芳姬看到孩子們平安地回來,很高興地看著我。

  「放棄吧,回到森林吧。」我說。

  「咯咯咯…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」

  「甚麼呀?現在失敗的是你們吧,還不聽藏大人的話滾回森林裡。」貍大郎左說。

  只見那母獼猴使用獸語對山獼猴們發號施令,一群山獼猴沿著背後鐵梯往上面爬去。而兩頭的山獼猴開始聚集起來…接下來,那怪異的景象在我們面前發生,山獼猴們相互地殺害彼此,這個場景讓芳姬和貍大郎左看傻了眼。

  「快叫牠們住手!你們不是同伴嗎?」芳姬大喊著。

  「這就是你們要付出的代價。」一個小孩子的聲音發出來。

  「藏大人,快看!」

  原本抱在懷中的骨骸開啟口來,亡者的怨念不斷地被他吸收,漸漸地被怨念所支撐的骨骸變得巨大起來,離開了母親的身體,不斷地變大,而他竟然開始吞噬著死者的肉體,吞噬下去的生靈之體,轉化為他身上的骨幹上的肉體。

  「好噁心。」芳姬別過頭去。

  一瞬間,一聲巨大的聲響,巨大的水流從天而降,亡者之體將著怨念所集合體的恨意與著流水結合,衝向焰軍們和木人們,而剩下的山獼猴也從原本就已破裂的天花板洞口跳下來,準備突襲。

  「不妙呀,芭蕉傘之樹。」貍大郎左變著幻術。

  不過那幻術抵不過醜陋的恨意,夾雜著怨念的惡水沖毀了芭蕉傘,連同焰軍也一同消滅,而木人們受到怨念的影響,彼此互相攻起來。

  「可惡呀,化木為收,木人千陣返回。」我開始轉化陣術,「化光為壁,壁障之陣。」,藉由光之壁障保護著嬰孩們。

  剩下的山獼猴衝著我們過來。

  「化水為守,海津牢之陣。」

  就這樣,海津牢關住剩下的山獼猴們,他們因為無法逃出,而開始鼓譟起來。

  「彼此廝殺吧,將你們的怨念交給我。」原本是小孩的聲音卻變成為憎恨低沉的聲音。

  海津牢裡的山獼猴像是聽命的小卒子,瘋狂地撕咬著對方,直到氣息杜絕為止。那剩下來的靈魂被黑暗吞食下去,化為怨靈轉到那體積已有大猩猩兩倍大的惡靈身上。牠狂吼著,衝殺過來了,我急忙地將芳姬和貍大郎左推往左右兩旁,「化火為攻,燃彈之陣。」

  數十個火球往惡靈攻去,而那惡靈則滿心歡喜地張開大嘴吞下所有的火球,接著吐出更大的怨靈彈,我一時閃避不及,被怨靈彈擊中,撞向牆壁。

  「藏!」

  芳姬和貍大郎左鼓起勇氣,各自施展所能,對付巨大的大山獼猴。原本兩人的攻擊佔了一點上風,只不過,和大山獼猴的怨念所比起來,他們兩個的靈力實在是毫無所用呀。怨靈雙臂一揮,將他們震飛到兩旁。

  「芳姬,貍大郎左!」

  「應該事先關心我吧!藏大人。」貍大郎左很有元氣的吃著醋。

  「真是夠了,你這小胖貍。」我說。

  「你們還在那裡玩著呀,看我把這些小孩子都吃掉。」

  「想得美!」

  當山大獼猴踏入我的陷阱的時候,「化木為攻,藤缚之陣。」,由於水的效用,我剛剛所灑下的藤蔓種子,受到激化,化成巨藤,纏住牠的四肢,騰空起來。

  「就這樣嗎,小鬼?」山大獼猴努力地想要掙開束缚。

  「等著吧,化光為攻,星箭雨之陣。」

  天上的星空化為無樹枝的光箭,如同流星般急速地射向山大獼猴,「化怨為渡,化靈之陣。」,受到聖光所淨化的怨靈,變成了純粹的靈力轉移到芳姬身上,彌補剛才的損失。

  「看我的,大風陣之術。」貍大郎左叫著。

  一陣狂風將火樹吹得越來越旺,而受到風勢的影響,藤蔓被吹往火樹的旁邊,兩陣相觸,火剋木,藤蔓之陣瞬間失去作用,隨火而逝。

  「不妙呀。」貍大郎左悔恨地說。

  「母親呀,救我。」

  山大獼猴遭受到光之震撼火之陣的攻擊,加上所渡化的怨靈太多,牠的身型逐漸地變小,虛弱地爬往母親的方向。一旁的母獼猴看到如此的慘況,趕快地來到山大獼猴的身邊,哪裡知道此時的山大獼猴卻笑了起來,我們不解那是何意,只想快點解決牠。

  「化水為攻,水矢之陣。」

  在那一瞬間,山大獼猴將自己的母親推向前,母獼猴被水矢穿過心臟,不幸身亡,就在此刻,山大獼猴啃食起親生母親的骨肉。一瞬的親情化為悔恨的怨念,母與子的怨念,讓山大獼猴再度膨脹成五倍之大,猛然的揮擊,將芳姬擊向另一邊的牆壁。沒有多餘的思考時間,我快速轉化陣術,化守為攻,將火樹之陣化做千穹彈之陣,化為千顆火彈擊向山大獼猴。

  「成功了嗎?」

  「想得美,你這臭胖貍!」山大獼猴的巨掌一壓,讓貍大郎左被打到一樓底下去。

  接著,山大獼猴雙拳一合,盡全力往光之壁障襲下,我奮力趕過去的那一刻,「給我住手,臭猴子。」芳姬的薙刀巨大化,全力地擋住第一擊,怨靈並不甘心,第二擊再度打下,「別作夢,化水為守,冰盾之陣。」

  「只有這點看頭嗎?」

  「當然不是,化土為攻,土崩之陣。」

  山大獼猴所站立的位置,快速地崩落,巨大的體重,一個瞬間,往一樓地面下去,而受到土崩之陣的影響,所崩落的水泥地板,建築用的鋼筋顯露出來,「化金為攻,千本針之陣。」,鋼筋變為攻擊的利器,插入山大獼猴的身軀。

  「藏!」

  「我沒事,你們兩個快帶小孩子走呀!」雖然那麼說,不過我很明白,剩下的靈力,勝算並不大。

  「是的,藏大人。」

  貍大郎左用幻術芭蕉船,三個一組,三個一組的將小嬰孩給帶走。山大獼猴只是被千本針之陣釘住地面之上,憤恨的悔叫。它使勁全力想要掙脫,「別想咨意妄為!」,芳姬向前衝了過去,薙刀正要揮下去的那一霎那,「笨蛋呀!」山大獼猴那怨念的手臂伸展開來,左手抓住了芳姬。

  「芳姬。」我衝了過去。

  「來得正好。」

  山大獼猴的右手也延伸開來,快速地抓住我。「放開我!」,山大獼猴的軀幹出現了我前所未見的變化,之前所化成的肉體逐漸和怨念所組成的靈體分開,「吼!」,怨靈體出脫肉體,跳躍在空中,張大大嘴,想要吞下五艘的芭蕉船。

  「化雷為守,電網之陣。」

  熟悉的聲音再度出現,電網之陣網住了山大獼猴的怨念體。而此時幻化出的貍氣船之術,快速地將小孩子送出這破舊的工廠。

  「還是一樣沒用呀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誰呀?」

  「還有誰呀,看見我還不下跪。」

  「耶…貍中納言大人,怎麼會?」貍大郎左吃驚地說。

  「貍中納言大人,現在不是在那講究禮儀的時侯。」,一樓的人影迅速的招喚出氏神,「狛玉,用十二層獄火給我燒滅這腐朽的肉體。」

  只見招喚出來狛犬的口中吐出捲捲的獄火,燒向那腐朽的肉體,趁此時機,「化金為攻,圓刃之陣。」,此人將千本針之陣化為圓刃之陣,斬斷山大彌猴的雙臂。

  我趁此時機使出化靈之陣,將腐朽肉體所殘存的怨靈給轉化純淨的靈體,就這樣,困住我倆的靈體就散化不見。

  「算了,吃了你們幾個也算回本了!」山大獼猴憤怒轉身奔向我們前來。

  「真是腦袋簡單的傢伙,冰枒,給我教訓這隻畜生。」

  瞬間,夏夜的氣溫降了下了來,飄下了片片的雪花。「好冷呀。」貍大郎左大喊著,接著,天空降下如流星雨般的錐狀冰柱往山大獼猴的怨念體攻去。受到劇烈的攻擊,山大獼猴垮向二樓。

  「隱哥。」我說著。

  「做得還不錯喔,小藏。」

  「小藏?」

  「別把那陳年的綽號給說出來啦。」

  「小藏大人?嘻嘻嘻…」

  「給我閉嘴,貍大郎左。」我拳頭揮向貍大郎左的腦袋。

  「好痛喔,暴力狂。」

  再一次,貍大郎左哭著往貍中納言大人的身邊訴苦去,我無奈地轉轉脖子,「這兩隻氏神是隱哥的嗎?」

  隱哥只是點點頭,不過注意力還在那隻山大獼猴身上。

  「你們敘舊夠了吧!」山大獼猴辛苦地脫離冰柱,往我們攻過來。

  「真是多謝呀,小怨靈,化光為攻,千佛塔之陣。」

  早已設下的陣術開啟,千百個佛塔在山大獼猴身旁漂浮轉化著,渡化的經文隨著佛塔的誦經聲逐漸的纏住山大獼猴,讓它痛苦的無法掙脫,「給我住手呀!」,這一吼聲也是無念的哀怨,幽暗的怨靈體,輝閃著微微的亮光,山大獼猴的靈體,化為光亮的無形體,碎化為閃耀的晶片,被千佛塔給吸入,怨念就這樣消散無蹤。

  「真是厲害…跟小藏是不同的等級。」

  「耶…我之前的努力是一筆勾消嗎?」我疑惑地問著,「等一下,現在的我不是藏大人…而是小藏?」我回頭看著芳姬。

  芳姬以那崇拜偶像的神情看著隱哥,真是甚麼烏鴉呀,晴明大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07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