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苟靜跟著兩個隨從沿著山間的小道不斷地前進,這一路上,可沒有任何所謂皇親的待遇可言。住得都是簡陋的地方,連客棧都不是,只是給點小錢跟農家人藉個小地方住著。

  「我說,大少爺,有蜀陽商道可走,那裡多的是舒服的客棧可住,也不用擔心那些綠林山匪的打劫。還是下山順道而行吧。」

  「怎麼?跟著我過這些年的榮華富貴,現在吃點苦就不行了,溫仲。」

  「不是,我也覺得他說的沒錯,商道上的關口雖多,不過有士兵在倒也是個保護。」

  「鄧益,你怕死了呀?」

  苟靜看著這兩個隨從,他們從小就在禹端跟著他過活,三個人在都城安寧地過活,這可是頭一遭隨著苟鑲出天州以外的地方。可是一出開京,鑲王爺一點兵馬都不出給自己的大兒子,連句安慰的話也沒說。這兩個人倒是安分地跟著他,不過隨著主子越走越偏僻,而一點口風也不透露。兩個人心裡有點毛毛地,但在仁義的份上,棄主不顧,與土匪無異。不過溫仲還是想問問主子的心思。

  「少爺,你選這險路走,是確定老爺下…下定決心送我們見閻羅了吧?」

  「嘻嘻…還是溫仲體會的多呀。」

  「不會吧?再怎麼說你也是名正言順的接位人呀,大夫人在過世之前,故意在眾臣面前問過王爺,誰接禹端的家門府?老爺可是公開的告訴大家,你是正統的接班人呀。」

  「武人就是耿直,我就是欣賞這一點,才留你在身邊,鄧益。」

  「那少爺可有對策?」

  「我要是有更好的方法,就不會選這窮鄉僻壤的地方走了。」苟靜無言地看著蒼天傻著。

  看著主子心死的樣子,溫仲可不打算這麼束手就擒,他要鄧益拿出地圖來,細看許久,不小心笑了出來。

  「我說書念多了,就變傻子啦,管他的,要來,咱鄧益擋著,公子有多遠跑多遠。」

  「留點力氣吧,笨蛋。」

  「你說啥?」

  溫仲將地圖攤在地上,指著一個地方,苟靜看了,也跟著笑了起來。

  「是呀,是呀,還有這一步呀,我怎麼沒想到呀。」苟靜總算是擺脫苦笑的陰霾,「溫仲,不愧是我的賢臣呀。」

  「那…我哩,主子?」

  「你也是,哈哈哈,天無絕人之路呀。」

  「那…」

  「邊走邊說,現在時間要緊。」溫仲提醒著兩人上路要緊。

  往著山間偏道走著,溫仲跟鄧益明說,若是老爺想動手,有幾招,第一買通長穆家或是龐家手下的小兵借刀殺人,而第二便是雇人在歸途的客棧中下毒殺人,這也是大少爺不想走蜀陽商道的緣故。最後就是找綠林山匪取他們的性命,不過對方若沒有擅於跟蹤的獵人隨行,不會那麼快找到他們。所以這當下最重要的便是比人早先一步到天縱谷,這處位於天州東半部的天然山谷,是大夫人嚴氏的哥哥,嚴剒的大本營。說什麼血緣或是實質的利益關係,苟靜的繼位不會比會那小家門出身的趙家營的苟享還來得好。這幾年,趙家搞得禹端烏煙瘴氣的不說,前些日子還提出要重劃封地,這無疑是想往嚴剒上動刀。

  鄧益是聽懂了,「那咱們不快雇馬往天縱谷去,在這兩腿走著幹嘛?」,他牽著主子的手要往上一個有養馬的人家,買馬去。

  「你這麼做就全毀了。」苟靜將他的手扳開。

  「啥?」

  「總之,聽溫仲的,我們要不動聲色到天縱谷,懂嗎?」

  「這太冒險了,公子。」

  「你平常就愛賭幾把,這一回,就當賭大的,贏了,你們就有自己的家門府了。」苟靜對他們兩人承諾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07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