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五

  「好了,你們兩個跟我走吧。」

  「稍等一下,藏大人,我還沒吃完。」

  「這一身神社宮司的打扮,是要去哪,小藏?」

  「跟著我來就對了,好的,吃飯中止,貍大郎左。」我抓著牠的尾巴,貍大郎左死不放棄珍愛的豆皮,直到被我拖出大廳。

  心不甘願的兩人跟在我的身邊,靜靜地走著,在我們要步出神社之時,和阿梅姐打聲招呼後,就前往川見車站。

  「去東京做啥?逛街嗎?太好了。」

  「啥,去東京幹嘛,無聊。」貍大郎左無趣地的說。

  列車進站了,我坐在前往東京幹線的直達車,安靜地坐在車廂裡,由於是一次買下四個人座的車廂,所以在這節車廂只有兩個閒著發慌的靈子和我。這兩個不甘寂寞的小靈子,興奮地玩起來,唱著當今的流行歌曲,就像是校外郊遊的小學生,快樂地外出。

  經過三個多小時,列車進站了,我默默地帶著兩個小靈子,走向兩京支線的月台,再度買了四人座的車廂,這一路上,貍大郎左吵著肚子餓,沒辦法,只好跟車站的服務員買了一些小零嘴還有芳姬很懷念的金平糖。多虧這些小零嘴,這兩個小靈子終於安靜了。大概也是玩累了,兩個就這樣睡著了。

  「起來喔,我們到了。」

  「討厭,再讓我睡一下嘛,藏大人。」

  「我知道了,你就留在車上吧。」

  貍大郎左這才驚醒過來,跟著我們離開列車,我們從大神宮站下車。越往京都小道的商店街,這隻小胖貍才知道我們所要去的地方,馬上地閉上嘴來,安靜地地跟在後頭。芳姬好奇地問著他,而他只是沉默地低著頭,甚麼話都不說。

  「不好意思,老闆娘,請幫我把這些禮物包起來。」

  「好的,請稍等一下。」

  「一共是八千七百三十圓。」

  買完禮物之後,我們繼續步行前往目的地,就在前方的神社面前,我施展陣法,「化氏為人,人形之陣。」

  「唉…這麼了…我變成人?」

  「這是為了保護妳,等一下甚麼都不要做也不要說,知道嗎?」貍大郎左提醒著她。

  「幹嘛呀,氣氛那麼僵…」

  我們先是向神社做了一般的參拜儀式,接著,我們來到祈願所。

  「不好意思,請通報社內的宮司,川見神社之人想要謁見,請拜託了。」

  「謁見嗎?請稍等一下。」

  祈願所的宮女拿起話筒,和神社內的大宮女溝通之後,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宮女走了出來。對我們行禮,帶著我們前往內宮,芳姬這會倒是乖乖地遵從貍大郎左的警告,安分地跟在後頭。

  「失禮了,宮司大人,人已經來了。」

  「請他們進來吧。」

  當我們進到十二坪大的和式間的時候,一位穿著神社宮司服裝的人危襟正坐在主位之上,前方擺著大紅的圓形漆盤。向對方打過招呼後,我將買來的禮物,放在上面。

  「喔,真是好玩的玩具耶。」對方宮司好奇地玩起玩具來。

  「多謝您的賞臉,狐大關白大人。」我說。

  「討厭啦,這樣一點都不好玩啦。」

  「呀,狐狸尾巴。」芳姬驚訝地說。

  「怎麼啦,沒看過狐狸尾巴?」

  「不…這種騷動聲?」

  芳姬往外走去,輕輕地推開和式門一個縫,往外喵了一眼,內宮裡,許多狐狸武士站在外頭守衛著,狸貓們急忙地將玩具收到裡面。

  「這是…」

  「不要輕舉妄動,這就是神社的謁見儀式的規矩,來參訪的神社必須將自己的氏神化為人形以示尊敬之意,接受的會面神社會由本身的護持神明作守衛,以防止任何意外產生。以我們神社來說,則是謁火童子和財守天女來護持。」我說。

  「看來貴家的教育十分優秀哩。」

  「您稱讚了。」

  「真是個不有趣的孩子,狸大郎左,拿著禮物跟我來。」

  「遵命,狐大關白大人。」

  「請尊駕稍等一下。」

  狐大關白大人推開房門,走了出去。大宮女們則是端著兩個茶碗過來,請我們喝茶。芳姬感受到這股不安,不過既然以化作人形,任何靈力都無法施展,隨身攜帶的薙刀無法隨侍在旁,她緊張地往我身邊靠近。

  過了片刻。

  「呀!久等多時啦 ~ 」一個頂著爆炸頭的宮司歡喜地走了進來。

  「感謝您的接見,近前大人,吾乃源氏相模支流八條院家次男藏,此次前來,有事前來,請多幫忙。」

  「呀 ~ 放輕鬆一點嘛 ~ 喝茶吧。」

  「是的。」我拿起茶碗喝起茶。

  「等一下,這樣的對待太失禮吧,爆炸頭先生。」

  「爆炸頭…先生。哈哈哈,第一次聽到呀 ~ 真是有趣的孩子呀 ~ 」

  「請原諒她的無禮,她還年輕,一點都不知道禮儀。」我低頭向對方道歉。

  「小藏?無禮的是對方吧?」

  「敬請容忍她的輕忽之處,近前大人。」我再次低著頭直到地面。

  「我說呀 ~ 年輕小姑娘,妳那樣做,會害死你的主人呦 ~ 」狐大關白大人拿著玩具進來。

  「這話是甚麼意思?」

  「真是不精明的女孩…簡而言之,這裡是公家,知道嗎?」狐大關白大人冷眼看著芳姬。

  「公…家,是嗎?」芳姬似乎是明白了甚麼,「請恕小女子無禮之處,多多見諒,近前大人,狐大關白大人。」

  「哀呀 ~ 幹嘛把氣氛用得僵,狐神大人。」

  「我只是不想看到帶著這麼好玩的玩具的孩子,因為無禮的氏神之舉而遭受近前大人的惡作劇呀。」

  「哈哈哈,你這說甚麼呀,我可是一個溫柔的大人呀。」

  「可以了,把頭抬起來吧,藏大人。」

  「多謝。」

  「這個呀…真是好玩呀 ~ 真是個好孩子呀,說吧,你想要甚麼吧。」近前大人手裡玩著另一個玩具。

  「今日前來,是希望貴社能答應祈靈一事。」

  「等…等…等一下,祈靈?這是不行的呦 ~ 你還記得八年前的事件吧,那時候,令兄可是為我們帶來不少的抱怨呀,許多的神社都很生氣呀…」

  「請聽我說明來意,我希望的是由家族守衛的族靈來做祈靈一事。」

  「那倒也是可以的說 ~ 只不過要遵照對方家族的儀式作祈靈,無論成功與否,都不能有所怨言喔 ~ 」

  「我知道。」

  「有需要嗎?這可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呀 ~ 就我看來,將這女孩渡化吧 ~ 還比較容易呀。」狐大關白大人揮著扇子說。

  「請恕我失禮,既然做了誓約,違反誓約便不是應為之事。」

  「真是個不有趣的孩子。」

  「好吧 ~ 我知道了,那就請你支付一千兩百萬圓吧。」近前大人將小圓黑漆盤推到前面。

  「小藏?」

  我恭敬地將儲金簿放在漆盤上,狐大關白大人拿了過去,走了出去。接著,近前大人身邊變出一個萬吉籤筒,他開始唸起經文,搖起籤筒。瞬間,將籤筒碰了地面一下,一支籤跑了出來。

  「請拿吧 ~ 」

  「是的。」當我拿起籤,看完之後,籤馬上靈化掉。

  「真是辛苦您了,近前大人。」

  「不會…好好玩吧…哈哈哈。」

  當我們步出稻戲庵神社之後,貍大郎左乖乖地站在神社外等著我們。

  「藏大人…不如到笏原神社或許是平箴神社請他們分點給我們靈力吧,祈靈儀式可不鬧著玩的呦…」

  「就算到那裡,對方也不會讓渡靈力給我們吧,對方可是跟稻戲庵神社並稱的京五家御神社,這一點,你不會不知道吧。」

  「京五家?」

  「那就是從安倍晴明大人所佈下平安京的護都陣法的主要地點,這兩家神社一方是供奉源氏武勇的英靈,另一方是供養平家的武士之靈,知道嗎?芳姬小姑娘。」貍大郎左抽著菸。

  「喔。」

  「別再說吧,上車吧。」

  我們坐上計程車,我靠近司機的耳邊輕聲地告訴他地點,他點頭示意後,車子開上行進高速公路的方向。後方的兩人不斷地吵鬧,司機先生一直奇怪地看著後座的芳姬,心裡在想這現在的小孩真是奇妙呀。四十分鐘後,我們終於步上高速公路,今天的交通還算暢通,每經過一個休息站,貍大郎左就吵著要吃飯,就這樣吵著,最後連芳姬也加入他的行列。

  沒辦法,只好答應他們在中間的休息站買個章魚丸子給他們吃,順便讓司機先生也休息一下,路途還遙遠著。

  司機先生將車子停好,順勢地將計程錶按了一下,笑著對我們說,只有十五分鐘喔。我們謝過對方的好意,離開車子,來到休息站的在地美食攤,看到了美味的美食,貍大郎左就使出他的貍氏撒嬌法,用他胖胖的屁股頂著我的小腿,一直不停地勸說。

  「多吃一點嘛,藏大人,祈靈儀式要消耗的體力是很多喔。」

  「又不需要你的幫忙。」

  「我可是溫柔地提醒藏大人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嘛。」

  「不了,就只買章魚丸子。」

  「為什麼?現在的我可以吃下很多的美食喔。」芳姬也起鬨的說。

  「天然呆…真是好呀。」

  「天然呆?我嗎?本公主可是很聰明的喔。」

  「好啦,我知道了。」

  我先買過章魚丸子後,再買兩個野莓香草牛奶霜淇淋給兩個天然呆的小靈子,這樣的做法果然奏效了,兩個小靈子終於乖乖地跟著回車上。

  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離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,行經市中心,然後再接著往高山地帶的道路前進。幸好,兩位天然呆的小靈子安分地睡著了,不然的話,一定又會再那裡東問西問著。

  直到山中的平地,車子停在大屋子前面,司機先生看看手錶,詢問我們需要他載離下山的服務,反正現在這個時候,尤其是這樣深山裡,就算有公車也很晚的吧,我就請司機先生在村前頭的小雜貨店等待著。

  「到了嗎?柳生邸?誰呀?」芳姬揉著眼睛問。

  「耶 ~ 耶 ~ 近前大人這個玩笑也開太大了呦 ~ 」貍大郎左睜大眼睛喊著。

  「安靜點,你們兩個。」

  我按下大門前的對講機,向對方說明我們是稻戲庵神社所介紹來了,女子要我們稍等一下,馬上會有人前來接待。

  「今天的你很奇怪耶 ~ 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妳這小姑娘一點都知不道現在我們要拜訪的人家是誰嗎?」

  「不知道…」

  「她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吧,時代不同呀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那…也是有名的人家?」

  「現在知道也無濟於事…」貍大郎左猛抽著菸。

  大屋的宅門開啟,兩位面無表情的男子出來,只向我們點頭致意,便要我們跟著進入。芳姬一邊看著日式大屋的結構,一邊說貍大郎左太神經質了,一點都不適任貍神一職。直到內屋的深處,面對著我們的只有一面漆黑的和式紙門,帶路的人毫不在乎地離開,這只有我們三人在那漆黑的紙門前。我伸手向前…

  「放棄吧,藏大人,柳生家的祈靈儀式真的死過人的呀。」貍大郎左拉住我的手。

  沒有理會貍大郎左的好意,我還是推開了漆黑的紙門。映目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長方形的道場,左右兩側各跪坐著五十個穿著和服的男子。在他們的身旁,帶著自身喜愛的木刀,長短各有不同,在後方則是他們的盔甲。整個道場只瀰漫著死亡的氣息。

  「二三大人,為何你在這裡?」芳姬驚訝地說。

  「呀,是認識的人呀,二三呀,你該不會放水吧?」

  「那倒不用你提醒,大虎兄。」

  「好久沒有見面了,不用那麼激動吧,兩位?」

  「好了,好了,有貴客上門,還不奉茶,一點柳生家的禮儀都沒有。」一位年輕的男子從內側的小紙門進來。「千太夫,給貴客上茶吧。」

  「遵命,幸治郎大人。」

  一位留著長髮的男子從席間走了出來,拿著旁邊的茶具,在我們面前泡著茶。

  「大人呀,請用吧,這是柳生的茶。」

  貍大郎左從旁邊跑出來,擋在我的面前,笑著說一切都是開玩笑,開玩笑,緊張的他只是望著前面的千太夫傻笑著。

  「現在呀,到底是開玩笑呀,還是認真的呀,大人?」幸治郎大人點起了古式的菸斗問著。

  「請恕我的貍神失禮了,這就是我的答覆。」我一手推開貍大郎左,單手拿起茶碗喝下整碗茶。

  千太夫拍了一下地板,裝有暗門的地板翻了過來,他伸手示意挑選喜愛的木刀,「那就…甚麼怨言都不能有喔…大人呀。」待我選完木刀後,他再拍一下地板,然後就回座。

  那一瞬間,柳生家的規矩,百人會鬥,就此開始了…

  「搞什麼呀!才一個小時就給我倒下十人呀。」大虎氣憤地吼著。

  「你們才在搞什麼把戲?二…四…六…五十人對小藏一人,太卑鄙吧!」芳姬不滿地回應。

  「我說呀,小姑娘呀,你家大人可是要我們家的先靈命脈,不是嗎?」幸治郎笑著回答,「這就是…柳生家的規矩。」表情嚴肅起來,用手指著藏。

  「這麼說也是沒錯啦…」確實,在道理上我們一點也站不住腳,「加油呀,小藏!」

  「要活著回來呀,藏大人。」貍大郎左摩擦著雙手。

  「你的願望太奇怪吧,貍大郎左。」芳姬拎起貍神。

  「一點也都不懂的小笨蛋…雖然這麼說很失禮啦,不過現在的五十人只是一般的劍術修習生啦,在後面觀戰的五十人眾才是柳生家的精銳呀!」

  「到底在搞甚麼呀!又三個人給我倒下去!」

  「真吵呀,大虎,看不下去就下場呀。」五十多歲的男子開口。

  「這樣程度的小孩才不用我出場。」

  「真的嗎?去年的雪地會鬥,是誰出了醜?」

  「小慶次,不用你在哪多嘴啦。」

  「喂,二三,在那沉默不語,對自己教出的學生自豪嗎?」

  「他還不成氣候。」二三冷靜地說。

  「真是的…為何老師要圈選大虎進五十人眾,真是聒噪呀。」千太夫說。

  「你是質疑老師的眼光?」

  「或許是老師圈錯了,不忍心劃掉吧,哈哈哈。」

  「你們還真敢講。」大虎拿起了木刀,「既然…丟臉丟到這裡啦,給我退下!」,他一把抓起倒在面前的修習生,甩到後面。

  「喂!小鬼,你該不會以為柳生家的程度只有這樣吧?」

  「那我可不敢奢望…」

  「問那什麼蠢問題…看那小子的眼神就知道了。」小慶次用手梳過頭髮,「要出手,就別像個長舌公說著…拜託。」

  「看招吧!」

  真如其名…像猛虎般襲來…

  不知過了多久…我才終於從昏迷中起來,「這裡是哪裡呀?」,兩眼失神地望著前面如一片薄霧遮蔽我的視線。

  「太好了…還活著回來。」貍大郎左哭著說。

  「我們要回家了,小藏,電車正往相模國前進。」芳姬止不住眼淚,掉落的淚珠弄濕我的前襟。

  「失敗了?」

  「那不是重點,安全回家才是重點。」

  「貍大郎左說的沒錯,況且…小藏可是把那吵鬧的大虎的肩膀打到脫臼,小藏才沒輸。」

  「小姑娘,你就少說幾句吧。」

  「回…回…去稻戲庵神社吧,我們再做一次祈靈儀式,貍大郎左。」

  「算我求你呦 ~ 其他家族的祈靈儀式就跟柳生家沒甚麼兩樣,這樣下去,會死的呦 ~ 」

  「我沒有放棄的理由…把車票交給看票員,變更目的地吧。」

  「好吧!我知道了…只有一個地方是不用狐神大人允許也不在其他神社管轄範圍,我們去碰碰運氣吧…胡鬧的小孩。」

  貍大郎左搶過我手上的車票,施起幻術,化作人形,他吩咐芳姬拿走我的SICO卡,兩個人就出去車廂外,去辦理目的地變更的手續。

  列車經過一站又一站的停靠,那兩個人才拿著便當和飲料回來。

  「我們要去什麼地方?」我問。

  貍大郎左只是安靜地吃著便當,就像在跟我賭氣一樣,一句話都不說。

  「到站了,芳姬。扶著藏大人下車吧。」

  我們三人走下列車,看著月台上的站牌名,我不可思議地看著貍大郎左,「停下來,踏進這個領域,可不是低頭謝罪而已,大郎左。」

  「?」

  「客人呀,今日的日光神宮已經休息了喔,要不要下次再來,比較好呀。」月台上的車站長親切地走過來問著。

  「我們不是日光神宮參拜的,車站長。」貍大郎左猶豫了一下,還是開了口,「那個…通往小閣寺的山道還在嗎?」

  「是要去小閣寺,不是日光神宮嗎?」車站長再次問到。

  「沒錯,我們是要去小閣寺,還在嗎?」

  「往那邊碰碰運氣吧。」車站長指著東北方說著,就離開我們身邊。

  貍大郎左謹慎地走著,我們也只好跟隨他離開車站,他一句話不說,快步地往著車站長所比著方向走去。街道的人們都以警戒的眼神堤防著我們,那樣的理由,只要是神社的守護人都知道的秘密。這裡可是東照大權現的神宮呀,若是對這裡有任何失禮的舉動,不只是引來三河國的三藤紋神社的松平康元大人的怒意,關東八州的神社…還有…東海道路上的…也會跟川見神社切斷所有的往來關係。這小胖貍不會不知道這樣的嚴重性吧…

  「注意聽著!待會無論你們見到甚麼神佛,一律無視,不准有任何參拜的動作,明白嗎?」貍大郎左站在小山道的路口,轉過來對我們說。

  「那裡的小地藏佛像也是嗎?」芳姬指著佛像問著。

  「哇 ~ 不是跟你們說過,全部,全部無視嗎?剛剛才說過,就給我忘記!」貍大郎左小心地往町上的人家偷喵著看。

  「就聽貍大郎左的吧,芳姬。」

  我們再三地保證不會再犯,貍大郎左才看似放心的帶著我們往小山道走。這條的小山道真是個微妙的存在,又不是通往神宮的入口處。但是,小山道的石板卻像是每年都有人整修維護的樣子,還有坡道旁的石製日照燈籠座,這條道路所通往的…小閣寺,到底是怎樣的地方?我可從來沒有聽過別人提起這個名字。

  「還有多遠呀?」芳姬嘟著嘴。

  「轉過這個坡道就到了,安靜一點呦 ~ 小姑娘。」

  轉過微陡的小坡道,不遠之處就有一間莊嚴靜謐的小佛寺在我們的眼前,貍大郎左在我們要抵達之前,再三地囑咐我們只要安靜就好,所有的應答,都由他回覆,不准多言,他特地向芳姬說了三遍。芳姬不服氣地點點頭,我們才繼續前進。

  從小佛寺那處,傳來一陣琵琶聲,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和尚在門廊上調著琵琶的音調。

  「好久不見了,蓮生和尚。」

  「喔…大郎左先生呀,好久不見。」

  「盲眼人?」

  「嘿嘿…真是不好意思,老和尚自幼眼盲,沒能招待各位,真是抱歉。」

  「別理那無禮小姑娘,那位大人還在嗎?」

  「嘿嘿嘿,這麼說來,我也不知道耶,要進去等等看嗎?」

  「打擾了,我們這就進去。」

  三人走進去房間裡面,除了幾個大小不一的櫥子,中間裡面,像是冬天烤火取暖用的火坑子。竟然一點佛寺應有的參拜神像和參拜用品都沒有,好像只有蓮生老和尚住在這裡一樣,普通的修行者住所。

  「等一下,這裡甚麼人都沒有呀,小胖貍。」

  「就說給我安靜一點,那位大人隨時都會回來呦 ~ 」

  「藏大人,就坐在這裡。」貍大郎左跪坐在火坑子旁邊,手拍著火坑子前方的正中央,要我坐下。

  「坐在這裡就好嗎?」我有點懷疑貍大郎左的話語,不過還是坐了下來。

  「先坐在這裡,呀,小姑娘,到那邊坐著,不要妨礙我們。」

  「真是神氣呀,小胖貍。」

  「吃醋也要看場合呀,我們可是為了妳才大費周章…有時候為了別人著想,拜託呦 ~ 」

  屋外傳來談話的聲音,談了一會,一個中年男子推了門,「你們在這裡做什麼?」帶有敵意的語氣說,蓮生和尚走了進來,向我們簡單地解釋了一下。男子不時提防著我們,走到火坑子的後方,放下裝飯菜用的木盒子。拿出裡面的飯菜,恭敬地放在地板上,筷子也放在菜盤上,接著從芳姬的走出去,要關門的那一刻,眼睛瞇成一條線,隨便的關上門。在門外,又跟蓮生和尚聊了一下,就只聽到走下山到的聲音,男子好像哼著地方小調,就這樣離去。

  「不好意思,今天的晚餐只有一人份。」

  「不用擔心,我們是用過餐才來。」貍大郎左說。

  「請安心用餐吧,打擾你的安寧,真是抱歉。」我說。

  貍大郎左拿出一本菩提心經,要我不斷地覆誦直到天明,如果那位大人真想見我們,明天的早晨自然會與我們相見。不幸的話…他就希望我打消所有的念頭,一切就順其自然吧。

  貍大郎左幫我把菩提心經放在我的面前,我則拿出袖裡的念珠,口中念念有詞起來。芳姬則是靜靜地看著我們,不時的看著門外,看看那位大人是否出現。

  專心一意的念誦經文,時間隨著念珠的流動轉換著,過了不短的時間,蓮生老和尚也彈奏起琵琶,跟著我們度過著寧靜的夜晚。

  當明月悄悄移往地平線降下之時,除了蟬鳴聲和誦經聲之外,一切都隨著夏夜之風吹撫著。

  蓮生老和尚和芳姬睡了起來,就連貍大郎左也開始想打起瞌睡,不過他還是忍住睡神的侵擾,不厭其煩地持續的翻頁。

 

  朝陽升起的那一刻,陽光透過紙門的小縫隙斜射進來,經過一晚的誦經,再加上柳生家的試驗,讓我身心疲憊。就在我們兩人都將睡著的下一秒。

  咻的一聲。

  推門的聲音驚擾了眾人,不過蓮生老和尚依然酣睡在夢鄉中,芳姬睡眼矇矓向門前抬頭一看,以從來未有的速度向後頭的那個人尊敬地低頭行禮。

  「好久不見了,大人。」

  「久違了,大小姐。」

  「大人呦 ~ 真是感謝您現身呀。」貍大郎左變回狸貓的樣子跑向他。

  「雖然不知道您的名諱,川見神社的八條院藏在此打擾您。」我轉過身來向他行禮。

  「我的名諱…有那麼重要嗎?」輕浮的聲音傳來。

  「當然呦 ~ 您可是拯救天下的明智惟任守大人。」

  「明智光秀大人?」沒有經過那個人的允許,我擅自抬起頭來。

  「呀…世人好像是這麼稱呼我的,哈哈。」那個人穿著西洋的盔甲,右手揹著火繩槍在我面前坐下。

  「呀,蟬飛過來了。」芳姬伸手拍了明智大人的肩膀,「生者?明智大人…你還活著?」

  「好像是這樣…」那詭異的笑容再次浮現我們的面前。

  「生者?在山崎大會戰那時…不…就算是那時還活著…還活到現在,這是不可能呀。」我訝異地說。

  「我找到秦始皇的不老秘藥,就吃了那仙丹,一直到現在。」

  「開玩笑的吧…」我不自覺說出這句話,「明智大人…狐狸的孩子嗎?」

  「哈哈哈…真有趣呀,一次就說中的人,還是第一次見到。」

  「胡說的吧,貍大郎左,這是你們狸貓的把戲吧。」芳姬變出薙刀,怒目瞪著那兩人。

  「就跟寺廟會面那時一樣,老是愛舞刀弄劍的小女孩,收起來吧。」

  「你這假冒溫柔的明智大人,看刀吧。」

  「消失吧。」一個彈手指,薙刀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 芳姬就算受到這樣的威脅,也毫不猶豫的招喚自己的薙刀,可是這會連出現都不再出現,靈力被某人給封鎖住了。

  「不要再鬧了,小姑娘。」貍大郎左來到明智大人的面前,「那個…藏大人說的沒錯,明智大人…是狐神的孩子,就跟安倍晴明大人一樣,是葛葉大人的兒子。」

  「騙人的話,溫柔的明智大人…」在這位大人面前,芳姬就像回到過去時光的小孩子,坐在他的身邊,一直地戳著手臂。

  「狐神的孩子果然是不受歡迎的呀。」

  「才不會哩。」我和芳姬同步地做出相同動作。

  「同步化了嗎?式神和降靈師,可是第一次見到。」

  「才沒有,是小藏模仿我喔,明智大人。」芳姬向明智大人撒嬌著。

  明智大人只是安靜地點點頭,「要我跟你一起同行,也是可以,只不過我絕不締結氏神之約,以自由的身分隨行,可以嗎?」

  「真的?明智大人是會騙人的喔。」

  「有嗎?」

  「說是要去京都買漂亮的簪子給我當禮物,結果一去就沒回來了。」

  「那件事呀…」明智大人伸手進入衣服內,拿出漂亮的簪子,溫柔地輕放在頭髮裡,像兄長一樣溫柔。「喜歡嗎?」

  「還可以啦。」

  「真是口是心非的女孩子。」

  「妳這小姑娘,給我放尊重一點呦 ~ 」

  「有甚麼關係,大郎左。」

  「恕我失禮了,明智大人。」貍大郎左慎重地低下頭。

  「稻戲庵神社不會有意見嗎?畢竟…狐神大人是要公家同意和葛葉大人恩准才能隨行的吧?」

  「我才不屬於任何人,要去哪裡,由我決定。」

  「可是?」

  「你有聽過守規矩的狐狸嗎,八條院先生?」

  「確實…狐神一族的確沒有規矩可言。」

  「好了,就這樣吧。山下可是有人在等著我們,下山吧。」明智大人站了起來,往下山的坡道走去,我們三人也只好一句話都不說,跟著下山。

 

  「少爺大人。」

  山腳下,兩台豪華大轎車停在那裡,一群黑色西裝的男子們嚴肅站在車子前面。明智大人理都不理,走向由二三哥開來的小房車。

  「少爺大人!夫人很想念你,一起回稻戲庵神社。」

  「我拒絕,你們就這樣回覆給母親大人。」

  「太咨意妄為!」一位高大男人衝了過來。

  碰的一聲。

  所有的男子們全都被火繩槍的槍聲給嚇到,全都低頭向明智大人下跪,那位高大的男子呆立在原地,眼睛朝上,狐狸毛隨風而起,一道被火藥掃過的痕跡。意會到自己的冒犯之意,立即向明智大人下跪。

  明智大人頭也不回,坐上小房車的後座,芳姬和貍大郎左隨同進去,我向來訪的稻戲庵神社的人們致意後,坐上駕駛座旁邊的位子。二三哥發動引擎,將車子開回家裡的方向。

  「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」我問。

  「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?就來找我?」明智大人視線望向遠方,「一時興起的舉動?」

  「說的也是…確實是有點小孩子討不到的糖,哭鬧討糖吃的行為。」因為明智大人一言說中我的心中的想法,我懷抱著歉意向後座的人道歉。

  「不用這樣呦 ~ 藏大人…反正是明智大人自願的嘛。」貍大郎左小心翼翼地看著明智大人。

  「真是敢說呀,就是這樣才會被母親大人處以軟禁之刑,這幾百年來只能待在那無聊的神社裡。」

  「真的嗎?貍大朗左看起來不像這樣的人呀。」芳姬懷疑地問的。

  「你這小…」看到明智大人的表情,貍大郎左又把想說的話給吞了回去,「那…我打電話給魁大人,說我們這就回家。」

  回家的路上,車子裡只傳來芳姬和明智大人聊著往日回憶的笑聲,看得真是有點忌妒呀。不過我的心裡卻有安心的感覺,這下子,公主殿下不再是獨自一人了,有這麼可靠的哥哥在身旁,我們或許會平安地生活下去。

 

  「到家了,這裡就是以後我們的住所喔,明智哥。」芳姬開心地介紹著川見神社的一切。

  「真是不懂禮儀的小姑娘。」貍大郎左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但是又怕明智大人生氣,特地壓低音量,用氣音抱怨著。

  平安地回到家裡,那溫暖的感覺真是那人捨棄呀…

  為了安全的起見,我還是謹慎地問著稻戲庵神社是否下達諭令,將我們逐出六十八國之外。祖父大人愜意的搖著頭,走向九十九間堂。母親大人則是提醒我,下周就要開學,所有的暑假作業都要完成喔,而且記得要跟氏佑道謝。聽完所有的吩咐之後,我們四個人就上樓去。

  「明智哥,不睡一起嗎?」芳姬問著。

  「一個人睡也比較自在,而且我也不想打擾兩人小世界呀。」詭異的笑容再一次浮現,走往早已準備好的房間。

  「那我要跟明智大人睡在一間!」貍大郎左開心地往明智大人方向走去。

  「滾開。」

  一句命令,貍大郎左還不思索地折返回來,一邊說著是、是、是,若無其事地進來我的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07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