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前的最後三天,明智大人終於首肯同意和我們一起到九十九間堂修練。早餐過後,芳姬快樂的走向九十九間堂,一副想要展示自己的成績博得大人們的歡心模樣,無論是誰都看得出來。

  「看著吧,明智哥。小藏,開啟吧。」

  「是的,芳姬大人,羅生門開。」

  鎖鍊所鎖住的門閂開啟的聲音連連作響,十二道羅生門開啟。

  「看見了吧,我努力的成果,明智哥。」

  明智大人像是哄小孩似摸摸芳姬的頭,那一瞬間,羅生門竟全部關閉起來。

  「這麼了,小藏,喔,吃醋了。」芳姬就像惡作劇成功的貓咪微微地笑著。

  「那麼,就讓我們試試看吧,八條院先生。」

  「我知道了,羅生門開。」

  不可思議的景象在我們面前出現,七十八道羅生門迅速的開啟,貍大郎左一副早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的表情。不過,芳姬難以理解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她轉過去看著佑七爺爺。

  「佑七爺爺,作弊了吧?」

  「才沒有哩,小姐,九十九間堂的羅生門只會呼應降靈師和氏神的靈力招喚開啟,換言而之,明智大人的靈力是略勝一籌喔…不,應該說,你們兩人之間的差距就是有那麼大。」佑七爺爺用兩隻手比較著。

  「我才不信,有吧?像搞笑節目一樣,那個隱藏的開關,在哪裡?」芳姬懷疑的找著,讓佑七爺爺很困擾的樣子。

  「都沒有,小藏,開關在哪裡?」

  「不是都告訴妳,什麼都沒有,你當本神社是裝神弄鬼的神棍的地方?開什麼玩笑,小姐呀。」 我很不服氣的看著她。

  「真是不明事理的小姑娘呦 ~

  芳姬生氣地揮著薙刀,像貍大郎左劈去。

  「老子早就料到了,花若紙傘,開啟。」

  畫著浮世繪的紙傘陣,擋住芳姬咄咄逼人的攻勢。貍大郎左高興的吐著舌頭,兩個小孩子在這修練聖地給我胡鬧起來。

  「又來了…」我失望低著頭。

  「玩笑這到此為止吧。貍大郎左帶芳姬上去玩吧。」明智大人吩咐著。

  「我可是很努力喔,明智哥。」

  「我才不要帶著這吵鬧的女孩,就這樣辦吧,明智大人,招喚送子鳥來,將這小孩送去別人家吧。」

  這一下,兩人的爭執越來越激烈,真是不會為周遭的人們著想。佑七爺爺放棄阻止兩個災神的念頭,坐下來斷念的喝茶。我只好擋在兩人的中間,不斷勸說兩人停下這無理取鬧的作為。

  「我說…上去吧,聽不懂嗎?」明智大人冷酷的表情說著。

  「我知道了,這就上去,真是抱歉。」兩人被冷酷的訓斥著,只好低頭乖乖地

  「好吧,我們來修練吧。」明智大人頭也不回地走進九十九間堂。

  「是的,明智大人。」看著芳姬失望的表情,「先在上面玩一下,等一下就輪到妳喔。」

  「喔。」

  果然無用呀…說的也是,被景仰的哥哥給訓斥一頓,不甘願的心情,我也是能理解的。算了,上去嬉鬧一頓,心情就會好轉了吧。

  我和明智大人之間的配合,到底會如何,我很想親眼見識一下。

  「小藏,誰的能力比較讓你驚豔?」芳姬在門廊不在乎地問著。

  那還用說嗎?當然是明智大人的能力呀,已經不能用驚豔的兩個字來形容,若是再次遇上跟靜芝市相同的怨靈的話,靠明智大人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了。如果照實說,這位大小姐又會發著她的公主脾氣,從她的眼神就可以看得出來,不說些讚美的話,一定又會找我的麻煩。

  「真是沒想的,羅生門開啟這麼多道門,不過表現卻和芳姬差不多。」

  「說的沒錯,明智哥向來都不是以武力見稱的武士,就算是狐神的孩子,展現靈力的攻擊方式應該跟我沒什麼兩樣。」

  真是敢說呀,你們兩人的表現根本天壤地別的差異,明智大人就像八咫鏡一樣,不用對他下達任何的指示,就知道我的下一步要做什麼,完美的補足我的不足,這才是理想中的氏神和降靈師的搭配。

  「那換我們修練吧,芳姬大小姐。」

  「不用了,既然沒有任何差別,今天休息一天也沒關係吧。」

  「每日的修練是應該的作業吧。」

  「學校是每天都在上課嗎?不是吧,周末的小假期,就是讓學生好好休息,養足精力之後,再繼續接受教育,這樣子,學生才會學習力才會增強的喔。」

  「一副教育評論家的方式說教,從來學來的呀?」

  「大坪井教授這樣說的!」

  「誰呀?」早知道,就不讓她自由地看電視,淨學著有的沒的。

  「既然這樣的話,每日的怨靈消除還是進行的。」我很堅持的說。

  「事實上,這些日子以來,附近的怨靈都被我們消除殆淨了。不用擔心,為了相模國的安寧,我已經和其他神社的貍神連絡過,現在可以說是天下太平盛世,藏大人。」貍大郎左笑嘻嘻地說。

  怎麼想都是兩個人串通好的說詞,我還是親自打電話的氏佑比較妥當。走到電話機面前…

  今夜!夏日的最後祭典,一起享受煙火的盛會吧!

  果然是這樣…今天是祭典的最後一天,這兩個人滿腦子想的就是這些,我順手撕下宣傳海報,來到兩個人面前。

  「我說呀…」

  「明智哥一定很久沒有參加世間的祭典,小藏,帶著他一起體驗,也是世間的禮儀吧。」

  「這又是從哪學來的?」

  「商店街的葛多會長的名言。」

  「?」

  「芳姬公主說的沒錯,明智大人嘴上雖然不說,不過畢竟還是留著狐神的血統呀,悶了那麼久,一定很想玩的吧。不好好招待他的話,他覺得無聊的話,說不定頭也不回的回去小閣寺呦 ~ 藏大人。」

  「?」

  「怎麼了?」明智大人走了進來。

  兩個小靈子在哪裡擠眉弄眼的暗示要我帶頭說些話。

  「呀…明智大人,再過幾天就要回平安學園了…今夜就當是…本神社的迎新會,要不要一起去夏日祭典。」真是有夠丟臉,我拿著祭典的宣傳海報,旁邊的小靈子只要微笑就好,這算甚麼呀。

  「好呀。」那種詭異的笑容又來了。

  「明智哥,就讓我教導你人生的樂趣。」

  「絕對不要聽小姑娘的話,明智大人,就讓小的帶你回味貍神把戲的歡樂時光。」

  我真是被這兩個小靈子打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ost07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